close

 

前年夏天

擔任房屋仲介公司的攝影師

在外奔波拍攝房屋物件時

發生了一件小小有趣的事

 

那一天負責西湖店的CASE

在內湖大直交界附近拍攝

到了下午四五點,物件都拍完了

肚子有點小餓

看到有一家「泉」之類的豆漿店

想進去吃點東西解解饞

但店家才剛開門尚在準備當中

只有豆漿和水煎包

買了之後,也無法坐在店內吃

於是找了一處有停車格的位置

坐在機車上慢慢品嚐熱騰騰的水煎包

 

停車格的旁邊是一家規模還不小的公司

大門口有一個歐吉桑警衛

他走過來跟我閒聊起來

看到我揹著相機袋還帶著腳架

好奇地問了我的工作性質

我心裡想,當保全警衛整天很無聊吧

於是就應和著跟他哈拉一下

 

聊天的話題不知為何轉到結婚之事

而且他竟然熱心地要幫我牽線

因為他們公司董事長有一位雲英未嫁的女兒

他和董事長交情還不錯

透過他的介紹,要和董事長的女兒交往絕不成問題

他言之鑿鑿的說如果能娶到董事長的女兒

我接下來的人生應該就不用再奮鬥了

 

董事長的女兒雖有高學歷

又有開大公司的老爸

但因外型平庸,再加上身材略胖較不討喜

三十好幾了仍待字閨中,也交不到男朋友

歐吉桑警衛覺得我外表斯文老實,身材又高挑

公司董事長女兒肯定會很「呷意」我這型的

所以非常認真的要幫我撮合

禮貌性的跟他交換了名片之後

原以為就沒事了

隔天他真的打電話要跟我約時間

我編了藉口推搪了老半天才打發他

真是辜負了他一番熱忱和好意

 

娶到有錢的老婆不見得是好事

我的人生只追求不虞匱乏、日子過的開心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