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還記得張海漢的人不多了吧

張海漢那是不得已.jpg 

 

張海漢大約在我國二(1983)時出道

藍白唱片公司創業的第二彈

一個全新面孔的偶像型歌手

青春期的我當時對他有點著迷….()

 

當年藍白唱片是剛成立沒多久的小唱片公司(也是發掘潘美辰的公司)

創業作推出的是何春蘭(專輯麥田)

印象中,創立藍白唱片的似乎是從歌林唱片出走的人員

而歌林是當年培養最多日系青春偶像的公司(金瑞瑤、林慧萍)

所以藍白的風格也就完全延續歌林的模式

 

IMG_0001s.jpg 

 

那時唱片專輯很流行附有歌迷回函卡

寄了回函卡,會不定期收到唱片公司發行的刊物

內容報導些歌手出片或演藝活動的相關訊息

還有歌手寫給歌迷們的回應

有些歌手甚至會親自回信給歌迷

萬萬沒有想到,竟然收到了張海漢的來信

感到很幸運也很驚喜

而且還維持通信了一陣子

信裡的內容多半是詢問他的理想與發展

還有鼓勵他加油之類的

能跟心儀的偶像通信

我這個小歌迷簡直是開心到掉渣了

 

IMG_0002s.jpg 

(參加了張海漢之友,意外與張海漢通信)

 

到了生日那一天,剛好開始放寒假

有個跟我要好的同學提議要替我辦慶生會

於是約了幾個同學到家裡來吃蛋糕

正當同學們陸續抵達後,突然來了通電話

接起電話,是要找我的

不可思議的是,張海漢竟打電話來祝賀我生日

我整個嚇到怔住了,完全不敢置信

這是我收到最意外的生日祝賀了

 

後來張海漢因為唱片銷售不甚理想

慢慢的就從演藝圈消聲暱跡了

隨著年齡增長

崇拜、喜歡「偶像」這件事

跟自己已漸行漸遠

「張海漢」在我心中也隨著時間而淡忘

 

 

前幾年發生了讓我驚訝的事

「我 !!!!!

到亞力山大永和分部碰到了張海漢好幾次

眼前的張海漢已是個黝黑壯碩有些白髮的中年人模樣

心裡很想跟他打個招呼,表示曾經是他的粉絲

但覺得不好意思,終究提不起勇氣這麼做…..

 

雖然未再有機會遇到張海漢

但我心裡有句話很想對他說

「張海漢謝謝你,在我青春年少時代,給了我一個奇妙難忘的回憶」

y1phBLEMZkTepImosuHPwk4-tXK7fU4oaoilCoUXEc3srPN5MOX8PJGY1DMYBktTOam-b9Mhndzq7d-AB7XUZUgAeKvd_TzA0yS.jpg 

 

張海漢-那是不得已 

 http://blog.xuite.net/brownie/dolphin/282898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