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一家公司面試,老闆的年紀有點大,約莫有六十以上了吧,90%的頭髮都白了,不過有40%是禿的就是了XD

老闆和我一坐下來首先就跟我要名片,面試跟求職者要名片似乎怪怪的吧?並不是來談生意啊…..(內心表情浮現三條線)

接著像是在閒話家常般聊了好多跟工作沒什麼直接關係的問題(三條線又出現),我明明有大學的學歷,不知為何他想知道我的高中在哪裡念的

聊了高中(在南部家鄉念的)於是就牽扯到我的家庭拉哩拉雜的一堆,因為目前我弟跟我一起住,他甚至問了我弟在哪個公司擔任什麼職務,然後弟弟的工作內容有哪些(很匪夷所思吧)

後來還問到當兵的事(好像扯的太遠了),勞保的年資多久了(根本沒在記這種東西啊!),另外感覺他的聽力稍微不及常人(畢竟上了年紀XD),問答有時都要再重複一次,而且他常又會停頓一下陷入思考一番才會再發問

步調這麼緩慢且瑣碎的面試方式把我的耐性快磨光了,我的內心已經從三條線轉為大翻白眼,很想立馬走人放棄面試這份工作,但看在年邁溫吞的老闆頗有誠意,於是我就耐著性子陪他耗下去

最後他要求我打字,想知道我的打字速度,工作內容又不太需要用到電腦和打字啊,我真的好膚淺,搞不懂他的用意(潸然= =)

答應了要做這份工作,原因是我早上有其他的工作,他竟然願意先讓我下午來做看看能不能適應,反正來試試也沒什麼損失,薪水還是會照算給我

 

隔天下午開始上班,老闆問我會不會開車,偶爾也要支援收送貨、寄貨等外務工作,跟老闆坦誠平時鮮少開車也很長一段時間沒開過車了,老闆為了讓我熟悉路感,把車讓我練習開

要開車之前,他竟然問我油門和煞車在哪裡(我是沒有很會開車但不是完全不會開好嘛= =) ,回答右腳是油門左腳是煞車,他竟然說煞車也要用右腳踩,這樣可避免緊急煞車時不小心又踩到油門....(我快崩潰了)

一路上老闆有點緊張,不斷地喊「慢! ! !.」,時速已經夠低的了說

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深怕龜速會惹來後面的車輛按喇叭…(被按喇叭我脾氣會上來XD)

車子直線行駛時我只以左手操控方向盤,他要求雙手都要握住方向盤,我真的輸給他了╮(╯▽╰)

最後還是很順利的收完貨平安的回到公司啦,我想老闆可能嚇出一身冷汗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