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一畢業,我就上來台北參加考試,

等放榜的暑假期間想找個打工,

於是翻了報紙的分類小廣告,

來到位於康定路的某個公司應徵。

 

到了現場才發現被騙,

那個地方並不是我要應徵工作的公司,

而是一個私人的職業介紹所,

櫃檯人員表示我要應徵的工作已經沒有職缺了,

要再介紹其他的工作給我,

但介紹的工作並不是想要的,而且還要先繳介紹費,

在找工作之前,爸爸就耳提面命說要小心職業介紹所,

遇到要繳錢或是要交保證金之類的很有可能會被騙錢,

所以我當下就拒絕了馬上要走人,

但要離開時,櫃檯人員撂了狠話:「你這樣就想走了嗎?至少要意思意思留點費用才能走啊(很像黑道討過路費那種感覺)」

 

又沒介紹到工作我當然不肯給錢,

口氣也很強硬地回應,亂掰說有認識當警察的朋友(其實只是有個同學在唸警專),

要他們別太囂張亂來

 

沒想到「認識警察朋友」還真奏效了,職業介紹所的人略有忌憚, 

櫃檯人員氣勢銳減,悠悠的說:「警察有什麼了不起…」

我沒有理會櫃檯人員,不急不徐地走出了職業介紹所,

並沒有人攔阻我…

 

回想起來,場面真是夠驚險的,

還好我長的高大,兇起來也挺嚇人的,才能倖免於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