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上班的公司叫「ㄋㄞˋㄐ一ㄚ有限公司」(聽起來像那一家有限公司= ="),

噢~當我介紹我的公司是「那一家有限公司」時,

千萬別再問是哪一家了....XD

 

會來到「那一家有限公司」說起來還有點陰錯陽差的緣份....

 

 

今年(2008年)上半年幾乎都賦閒在家

履歷表不知丟了多少次

面試的通知寥寥無幾

到了七月初

找工作更是燃眉之急

因為畢業生出來肯定削減了更多的工作機會

於是我火力全開用力找工作

在同一天有二個關於剪接的工作要面試

 

第一個是幫中華電信MOD電視處理成人片的公司

工作內容是將片子剪預告和打馬賽克之類的

面試者嫌我年紀太大(當然他沒有表現的很明顯)

因為以後他要帶我

整整小了我十歲

也難怪他會有管不動我的顧慮

 

另外一個是發行蘋果日報和壹週刊的壹傳媒

因為要試辦一個介紹房地產的電子報

需要拍攝兼剪接人員

雖然這個工作只有三個月的約聘期

也要電子報經營成功了才有續聘的可能

但因為是大公司

而且能進壹傳媒表示自己的實力還不差

有這個經歷對將來找工作也有加分作用

所以還蠻期待能得到這份工作

 

當天一起參加面試的還有一男一女

二個都好年輕

女的才剛大學畢業

男的還是大學在學生

面試時我們輪番播放和介紹自己的剪接作品

他們二個的作品看起來像是學校的作業

男生的作品剪接技巧還不錯

可是內容太KUSO了點

竟然是一個胖胖男打赤膊披著一件類似哈利波特的斗篷

模仿蔡依林跳『愛無赦』

我心裡暗想「這是什鬼啊~~」

女生的影片則沒什麼剪接

只是一段拍攝的紀錄短片

這次我內心沒有任何想法

因為感到很無言….

 

由於我有替房屋仲介公司拍攝房屋的工作經驗

再加上剪接的作品應該是比他們二個強一點

於是我被通知錄取了

不過通知錄取的時間晚了一個禮拜

在原定日期沒有等到錄取的電話通知

我心想沒有錄取了(想進壹傳媒的人應該不少吧)

就馬上拼命上網找工作

隔天就找到目前這個工作

上班了幾天接到壹傳媒通知錄取的電話

有點嚇到也有點不知所措

要不要去著實天人交戰了一番

 

後來請懂命理的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算命的結果是

如果我做目前的這個工作

未來發展會不錯

在考量壹傳媒的工作後續發展仍有冒險性

還有新工作老板老板娘人都不錯的前提下

就留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