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 

「早餐很重要」,很多研究報導都這麼說,

究竟有什麼天大的重要性我是不清楚啦,

我只知道,不吃早餐肚子會餓,

所以一定要吃>”<(餓死鬼投胎來的)

早餐 

從小學開始就養成了吃早餐的習慣,

放假時沒吃還好,但要上學的日子如果不吃的話,

早上升旗站太久可能就會不支倒地…..XD

長大出社會後,如果上班沒吃早餐,

也會因血糖過低而脾氣暴躁(其實只要餓肚子就容易發火>”<)

然後全身無力發軟(全身無力還能脾氣暴躁,還真是出類拔萃啊)

提不起精神做事,

所以早餐對我而言是十分重要滴(認真貌)

早餐 

通常早餐都是買現成的(很少人自己起來做早餐吧)

可是現下的早餐店或豆漿店價格並不低,

漢堡、三明治或燒餅、油條再加上飲料,

一餐動輒也要花上四五十元(依我的食量而言)

累積下來的早餐費也是蠻可觀。

在轉換跑道換工作後,薪水銳減了一半以上,

總是得想想辦法開源節流,

但以我不愛工作、不想賺大錢的個性,

想開闢其他財源增進收入是不太可能了,

只好在節流這一方面多下點功夫。

早餐 

雖說要省吃儉用卻也不能虧待了肚皮,

再說,我那略為高於常人的食量,

實在是禁不起挨餓的折騰啊,

如何能餵飽五臟廟又可以節省荷包,

我個人慢慢琢磨出一點心得,

只要花30元以內甚至更少的費用,

就能享受到一頓還不差的早餐,

以下是我平日所吃的早餐內容,跟大家分享一下:

早餐 

 (便宜又好吃的生煎包)

先從我家附近開始介紹好了,

這攤位於華夏技術學院的街上,

因為要吸引學生,所以生煎包3個只賣20元,

而且賣了好幾年價格都沒變過,

但受到前二年麵粉價格上揚與物價波動的影響,

雖然價格仍維持320元,但煎包的大小縮水了,

以往吃二個就八九分飽了,

現在三個可以一次就嗑光光!!

早餐 

(辣椒放真多!!!)

生煎包有三種口味,菜包(高麗菜)、肉包、韮菜包,

三種都蠻好吃,但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則是肉包。

 

 

早餐 

(12元麵包店到處林立)

我個人很愛吃麵包,可是一般的麵包店並不便宜,

還好12元麵包店到處林立,有些店家的麵包也還不難吃,

這家位於離南勢角捷運站不遠的興南路上,

永和有一家也不錯,在中正路與秀朗路口(復興美工附近)

 

便宜好吃的麵包也是省錢早餐的必備品,

通常2個麵包就能滿足我的胃了^^

以前的公司有廚房,電冰箱、電鍋、烤箱、微波爐一應俱全,

我還會買土司、果醬或是到菜市場買包子、饅頭(比早餐店更便宜)

放在公司的冰箱裡,要吃再拿出來加熱,

自己烤土司、蒸包子饅頭花費更省!!

 

 

早餐 

(滿20元送飲料!!!)

這一攤在中和南勢角的忠孝街上(離飛駝二村不遠)

除了水煎包和小籠包價格便宜之外,

20元就送一杯飲料(通常是紅茶)!!!!

連飲料錢都可以省下來呢^^

早餐 

水煎包只有高麗菜口味,也是320元,

但我比較偏好他們的小籠包,

一餐大約要吃45(一般人4個應該就飽了)

 

 

早餐 

(便宜好吃但常常休息的早餐店)

這家位於永和秀朗路復興美工附近,

豆漿、米漿、包子類為10元,

蛋餅15元,飯糰20

早餐 

個人推薦飯糰和蛋餅,

不過這家早餐店寒暑假是不營業的,

偶爾會貼個「家中有事」休息半個月至一個月(目前休業中)

有時想吃還吃不到= =

 

 

 早餐 

(各式各樣的沖泡包) 

外面的飲料通常一杯10~15元,

不外乎是豆漿、米漿、紅茶、奶茶之類的,選擇性較少,

因此,我會到大賣場買沖泡包在公司泡,

各式各樣甜的鹹的應有盡有,平均一包5~8元,

口味可隨個人喜好經常變換,

而且早餐喝熱的對腸胃也比較好,

便宜的主食加沖泡包,美味的早餐30元有找!!

早餐 

買沖泡包不但便宜、衛生,

而且可以挑些有養生功能的飲品,

讓身體減少負擔,更營養健康!!!

 

早餐 

還有更終極的省錢辦法,買一整桶回來泡!!!

 

 

早餐 

由於我有遺傳性的高血壓,導致心律不整,且心血管功能較差,

醫生建議可吃些可改善體質的食物,

大燕麥片因含有水溶性纖維,可幫助降低血液中的總膽固醇,

能減沙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所以大燕麥片現在成了我早餐中的主食之一,

牛奶或沖泡包加入大燕麥其實味道還蠻不錯,

而且大燕麥有飽足感,

原來吃的主食如麵包只吃一個就夠了,

如此早餐費又可再節省一點,

一餐花不到20!!

 

以上提供價位較低廉的早餐方式讓大家參考,

希望大家能找到省錢、方便、合自己胃口又能吃出健康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