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牌」(雞排= =”),是警察對機車大牌的簡稱,

前幾天我的機牌掉了(怎麼感覺更難聽…..>”<)

跑了一趟派出所報案,

活生生經歷了一些離奇的烏龍狀況…..()

 

話說前幾天收到新視波(中永和的第四台公司)的繳費通知書,

於是下班回家經過永和時順便去繳納了一下,

從進去新視波繳完錢到出來門口約莫十分鐘的光景,

!!!!!!!!!!!我找不到我的機車了….(倒吸一口氣)

慌張地在停車的位置來回搜尋,

噢噢~阿彌陀佛,車子還在,

不過大牌卻不翼而飛,

車子買不到一年,跟它還沒有熟到一眼可以認出,

再加上同款車太多了不好辨認,

都是先認車牌號碼找車,

沒有車牌,一下子找不到車子,虛驚了一下,

還好只是掉車牌,真是鬆了一口氣,

我心裡暗罵,這竊賊沒事偷車牌幹嘛啊,

真夠大膽的,在大馬路上就偷拆起車牌,

手腳俐落時間又拿捏的精準,

才離開十分鐘的功夫就得逞(無奈的攤手)

~只好先到派出所報遺失,

過二天再到監理站申請補發。

 

來到管轄的永和派出所,

負責受理報案的是一位年輕的羅姓警員,

牌照遺失除了開立報案證明還得製作簡易的筆錄,

雖說是簡易,但也搞了好一會兒,

羅姓警員有點菜的感覺,

辦理的速度非常生疏遲緩,

耗了不少時間才完成報案手續,

害我原本預定要去買手機(1)的計劃泡湯作罷。

 

隔天上班,車子停在昨天相同的地方,

不敢置信車牌竟然奇妙地出現在眼前。

停車位在最邊緣,角落有幾盆盆栽,

盆栽的旁邊有二隻剛出生沒多久弱的小貓

小貓被冷瑟的氣溫逼的微微發抖讓人看了很不忍,

不過有人放了舊衣服,簡陋的圍了一個小貓窩,

而蓋在上面當屋頂的正是我的車牌,

什麼鬼啊!!!到底是被誰惡作劇拆下來亂丟呢?

算了,告訴自己沒什麼好氣的,

車牌沒弄丟,省了跑一趟監理站已經很lucky了。

 

雖然慶幸找回車牌,

但想到要如何撤銷報案卻是個問題,

因為遺失地已申報在永和,

如果到公司附近的派出所銷案,

警方肯定會納悶車牌怎麼會從永和跑到台北市,

又怎麼那麼巧被我自己找到,

總不能老實供出並不是在永和弄丟的吧

只好將錯就錯,回永和跟警方謊稱在新視波附近失而復得。

 

下班回家前再次前往永和派出所,

跟值班人員說明了來由,

他有點懷疑車牌是否真的遺失又尋回(似乎覺得我是謊報)

感覺他不是很想受理,

擱延了一下,恰巧受理遺失的羅姓員警回來,

值班人員便叫羅姓員警處理(值班的有點惡劣說)

羅姓員警因為勤務結束回來正準備下班,

突然額外要再處理案件,以致延誤到下班時間,

所以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

他竟然天真的要我到監理站申請補發牌照,

哇哩咧!!!到監理站可要再花時間跑一趟,

而且不知道要補辦什麼手續(還要花錢呢)

當然不可能答應他,

羅姓員警沒辦法推拖(也真的不能推拖)

於是遲緩受理的戲碼再度上演一次….

 

拿到銷案證明,車牌的鳥事但總算是搞定了,

心想回家再找車行幫忙把車牌裝回去,

半途中遇到紅燈停下來,

眼前有一個警察,

不想被攔下盤問,還得費事拿出文件證明解釋一番,

在綠燈亮起時,我故意繞路錯開那名警察,

結果到了另一個路口遇到紅燈,

忽然有四五個警察圍過來,

這陣仗也太大了!!!!

沒想到我苦於心計不想自找麻煩,

卻終究逃不過一劫,

運氣也太好了~()

 

在機車行裝車牌時,

老板說車牌應該是被旁邊的車子勾扯到掉下來的,

也不知是那個冒失鬼這麼不長眼,

害我搞了這麼一場烏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