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就打算要回去過母親節,

一來要消耗一張去年訂了沒用到的機票,

二來弟弟前幾天買了房子,才剛搬進去,

三來老媽前一陣子出車禍,手臂骨折需要住院開刀,

於是飛回澎湖一趟。

 

進了松山機場,看到一個國中同屆的同學,

雖然十幾年沒見了,還是一眼就認出來,

他的身材和外型沒有太大的改變,跟學生時代一個樣,

若遠遠看會以為是一個三十歲不到的年輕人,

當我和他擦身而過近距離看他時,

歲月的痕跡在他臉上便顯露無遺。

他旁邊有四十來歲的中年人,

應該是他哥哥,因為都姓婁。

他哥哥曾待過大安分局,有過幾面之緣,

只是不曉得他們二兄弟有沒有認出我來。

 

飛機抵達馬公機場,

剛走出大門,聽見有個女人叫我,

她戴了大框框太陽眼鏡,看不出她是誰,

待她拿下眼鏡,才發現是我高中補校的同學,

也有十多年沒見,

一下子記不得她的全名,她卻很快就叫出我的名字。

和她寒喧了一下,她問我結婚了沒有之類的近況,

她年長我幾歲,到現在我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而她的兒子都快當兵了!

 

回到澎湖整天窩在家裡幾乎足不出戶,

只有前往醫院看媽媽時才和外界接觸。

媽媽雖順利開完刀,但因血壓太高必須住進加護病房觀察。

加護病房僅有特定時段開放探視,

在開放時間來了一些人,其中一個是國中同屆的同學,

彼此雖認識卻不太熟,於是便未上前與他打招呼,

我在想,就算打了招呼,他也不一定記得我。

 

弟弟買的是二手中古屋,浴室馬桶有漏水問題,

於是找了水電師傅過來。

水電師傅一進來我又小小的震驚,

又是國中同屆同學,澎湖的生活圈未免也太小了吧…

當他修好浴室,要離去時和我打了照面,

可能覺得我很面熟,於是主動開口問我是幾年次的,

「我和你是國中同屆,你是馮XX吧」我回答他,

他似乎有點訝異,但不知道他心裡想些什麼。

他的身材有點走樣,一副邁入中年的邋遢look

與他相較之下,自己不怎麼積極的保養方式,

還是比完全不保養要強的多了,

如果開同學會,真想看看十幾年前的同學現在是什麼樣子。

 

2006/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