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一開始是靠代購起家
主要是替日本人購買台灣的物品
再從中收取手續費
以這樣的經營模式創業至今
現在發展的路線較趨為貿易化
不過代購的部份還是佔蠻高的比例
 
代購的東西非常多且五花八門
主要為佛教文物、中藥和布袋戲週邊商品
次要的則是日本已經停產的玩具、遊戲(任天堂卡帶)、遊戲卡片
有很多都是上拍賣網站下標來的
另外如果有日本歌手來台開演唱會
我們也會代為購票
很多死忠的歌迷會從日本飛來台灣(也太瘋狂了吧!!)
有幾個主要的客人是自己開店
算是透過我們在台灣批貨
這也是代購能一直穩定做下去的原因
 
一開始我的工作是負責代購部份的打雜、跑腿
幫忙處理要郵寄的東西
點收、裝箱、填寫地址、郵寄
替老板娘繳雜七雜八的費用
跑銀行、跑郵局、買東西、叫便當
有一次要買玩具展的東西
玩具展還沒開始,我就要先跑到展場門口排隊
然後進行「搶購」…
 
第一天上班時我連桌子都沒有
因為我是新增加的人員而非遞補
隔天才買了一張小辦公桌進來
電腦也是隔了一個禮拜才買
沒電腦用真是無聊到想撞牆
每天的工作量其實不大
沒事只好唸唸日文
唸沒幾分鐘就昏昏欲睡
我都期待能有跑外務的機會
所以跑出去常會多蹓躂一下才回公司
輕鬆到薪水都領的有點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