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發現腳踏車後輪胎氣不太夠,但一直偷懶得沒去車行充氣

現在騎起來已略感沈重,再不打氣不行了

有事要去西門町,費力的騎著氣不足的腳踏車

一路上搜尋著可以充氣的地方

從中和下華中橋後不久萬大路上有個加油站,趕緊把車子停下來打氣

沒想到加油站的充氣設備故障,害我反而把輪胎氣全洩光了

這下可糟糕,根本騎不動了

還好不遠的路口就有家機車行,鬆了一口氣

很有禮貌的過去跟機車行借了充氣,繼續朝西門町前進。

 

騎沒多久,後輪的重心越來越不穩

見鬼了!怎麼氣又洩光了!!

看來輪胎可能刺破了,必須找腳踏車行處理一下。

狼狽地牽了好大一段路,額頭上快冒出汗珠來

著實不容易才找到腳踏車行

走進店裡,老闆娘是一個中年歐巴桑,講話硬梆梆超冷酷態度不甚親切:

「我不會補胎哦,要直接換內胎,費用是250元」

現在騎腳踏車的人不像早期那麼多,補胎太沒利潤

所以腳踏車行通常都不太提供補輪胎而直接換新胎了。

這部在大賣場購買的便宜腳踏車品質實在是低劣到讓人想哭

剛買來第二天騎到一半輪胎就爆了,是紙糊的嗎?也太爛了吧!

十分火大卻又無可奈,也只能乖乖地噴錢給腳踏車行換內胎

只是才隔了沒多久又輪胎又破掉,差點沒腦溢血

心底暗自飆了N次髒話,但也只能做好直接換新內胎的準備。

記得上次換內胎只要200元,這家價錢稍貴了點

而且老闆娘這種不友善的臭態度實在大大的扣分

正在猶豫要不要給歐巴桑換輪胎的瞬間

眼光不經意的掃到了就在前面十公尺還有另一家腳踏車店

太好了!過去詢價一下,貨比三家不吃虧也省得當冤大頭。

不過真是要命,另一家更貴要300元!!真是無良的店啊!

鼻子摸摸,千百個不願意的硬著頭皮回去找硬梆梆歐巴桑~(淚)

 

歐巴桑把後輪胎整個拆了下來檢查一番

然後說了一句讓我的心又淌一次血的話:

「外胎也嚴重磨損到該報廢了,也要一併換掉才行!」

WTF!!車子騎不到一個月,單單修理費就可以再買半台了

感覺自己是待宰的羊毫無反抗能力

只好再花300元連外胎一起換掉(噴淚)。

 

歐巴桑換輪胎時,我在一旁無聊的東張西望看著店內的腳踏車相關商品

牆上掛了各式各樣的腳踏車座墊頗為吸引我的目光

因為座墊也破損的厲害,坐久了屁股蠻不舒服

想想換個新的好了,對自己的臀部好一點囉….。 

詢問了價格,最便宜的150元

歐巴桑說有一個瑕疵品算我120元就好了

我以輕鬆的口吻半開玩笑地跟歐巴桑議價:算100元好嗎?

得到歐巴桑直接又冷酷的回答:不好!!

我的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正當思索考量的頃刻

有一個歐吉桑進來了,看樣子他應該是老闆

歐吉桑看著我手上拿著120元的瑕疵品座墊說:

「那個原價400元,因為有點瑕疵算你200元就好了」。

可是老闆娘說算我120元就好了,我口氣無辜的回應

「喔!!妳看人肖年緣投就特別優待,對我都沒那麼好」

歐吉桑打趣戲謔的對歐巴桑說著

歐巴桑:肖耶….

歐吉桑:我現在老了,都53歲了,比不過肖年耶

    沒人家緣投,現在很流行醫美,我也要去拉皮整型一下

    看能不能肖年緣投一點….。

 

車子弄好了,我強忍著笑付了費用

原本荷包失血的怒氣一掃而空,愉快地騎上腳踏車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