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中和南勢角這一帶已經14年了,

在每天都會經過的街道上,

有家店我一直很好奇,但從未上門光顧過,

 今年因為有朋友前來造訪,

 約了華夏門口碰面,看到這家店他向我推薦了一下,

於是和叉燒麵大王有了第一次接觸。

 

P280910_13.14_[01].jpg 

叉燒麵大王

華新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叉燒麵大王位於中和南勢角華夏技術學院的對面,

在學校門前的街上賣吃的店家毗鄰皆是,

可想而知競爭相當激烈,

常常看到新的店家默默開張又默默消失,

能屹立不搖存活下來的都成了老店,

叉燒麵大王便是其中之一。

 

P280910_13.05.jpg 

價目表(也太便宜啦!!)

 

第一次走進叉燒麵大王坐下來,被牆上的價目表嚇到了,

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存證,

媽呀!!也太便宜了吧!!陽春麵才25元!!

大台北地區很難找到這種價位了吧!

最左邊的4樣飯通通50元!!

叉燒或三寶飯加排骨也只要70元,

當下內心的OS是「歐耶~住在中和真好!!!」

因為這附近的自助餐便當都是50元….(泛淚)

 

P051010_13.12_[02].jpg  

 

三寶飯(該改名叫雙燒飯吧,只有叉燒肉和燒鴨)

 

第一次點了三寶飯,實際上應該只有叉燒肉和燒鴨二寶吧….XD

配菜有燙蟹味棒、燙青江菜、燙高麗菜、筍片、荷包蛋、豆乾,

嚴格講起來口味只是一般,沒有到人間美味的境界耶(要求太高嗎?),

而且來吃了好幾次,每次的配菜幾乎都一樣(桑心),

依我個人習慣要吃到不同種類的綠色蔬菜,

這配菜只能低空飛過我的標準(只有青江菜是綠色),

可是我竟然來吃過好幾次了!!!

每當沒什麼胃口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不由自主的來報到,

到底是什麼原因吸引我呢?

原來好吃的秘密武器就是「醬汁」,

看看淋在二寶上面的醬汁,顏色有多晶瑩剔透閃閃動人啊,

味道也很耐人尋味說,

咀嚼時有種獨特淡淡的香氣揉合著溫和的美味,

敢吃辣的再加一點辣椒油,簡直就像搭著太空船昇天了!!

然後飯菜就會不知不覺的一口接一口扒進嘴裡!!

 

P280910_12.57.jpg 

 

叉燒+排骨

 

他們的排骨其實也蠻不賴的,

整塊是肉排,都沒有骨頭

裹了一層薄粉當場現炸,非常軟嫩可口;

以平常人的食量,單點50元的飯就差不多飽了,

若再加上排骨就會有點過撐(以我略為高於常人的食量都吃撐了XD)。

清湯的味道還OK,是燒鴨的骨頭所熬的高湯,

如果能再丟點菜下去煮該多好啊…(要求真多)

紅茶可以給個讚,夠濃也夠甜,

有些自助餐店附的飲料真是清淡到喝不下去…

 

截至目前只吃過叉燒、燒鴨和排骨(飯),

牛肉、雞腿、咖哩、焢肉還有麵類尚未嚐試,

下次再去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