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見識到了什麼是矯枉過正且不明理的正義魔人

 

事情是這樣的

目前我在板橋江子翠捷運站附近的一個騎樓賣豆漿

9點多是接近收攤的時間,所以幾乎沒有客人

有個中年女子向我走過來,以下是對話內容

女:有人買了你的豆漿在前面打翻灑了一地,你不知道嗎?

我轉頭一看才發現,距離我約莫十公尺左右的公寓門口有二人在沖洗地板

其中一人應該是公寓裡的住戶,而另外一人則是隔壁賣早餐的大姐

我:我不知道耶

女:那個客人都沒有來跟你說她豆漿打翻了嗎?

我:沒有

女:你在這邊做生意,客人打翻豆漿弄髒住戶的騎樓,你應該

    要處理一下的啊…

我走到隔壁,問了正在清理的大姐

大姐說剛剛的中年女子是她的一個朋友,為人比較熱心啦

我心想,這中年女子應該是要替大姐抱不平吧

她認為豆漿是我賣的,怎麼變成隔壁的大姐在清理

剛好在大姐的攤位前啊

如果是在我的攤位前,我一定會義不容辭的清理

而且沒有她的告知我還真的沒發現有這件事呢

忙的時候跟打仗一樣耶

根本不會注意到十公尺外的事情

 

我只覺得中年女子也太好笑了

客人買我的豆漿打翻了,我有需要負善後的工作嗎?

還是我要提醒每個買豆漿的客人要小心別打翻豆漿

打翻豆漿的客人也不會蠢到跑來跟我說豆漿打翻了請我處理一下吧?

 

其實早上我自己也打翻了一瓶豆漿(薏仁口味)

而且是客人最多的尖峰時刻

我要揮汗帶著笑臉忙著做生意

又要小心避開不要踩到那一大片米白色液體

好不容易空閒一點,停下手邊的工作埋頭清理因為手殘而打翻的豆漿

今天早上真是過的額外的充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