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國三的時候因為功課不太好被分到了B段班(俗稱放牛班,不會唸書長大只好放牛XD)

班上有一半以上的同學都像脫僵的野馬,

反骨、愛玩、愛鬧事,就是不愛唸書,

加上正值血氣方剛且對事物判斷力不夠成熟的年紀,

翹課、抽菸、打架、逞兇鬥狠是家常便飯的事,

嚴重一點的甚至有恐嚇、勒索事件,

種種的校園霸凌行為層出不窮,

同學們一言不合便拳腳相向大打出手,

教室裡的課桌椅成了最佳示威或洩忿的工具,

不是又踢又踹就是拿起來亂摔恫嚇對方,

因此椅子幾乎都不怎麼牢固,坐起來總是有點搖搖晃晃的。

 

國文是秩序最差的一堂課,

授課的是一位年邁的外省籍老師,

他的鄉音很重,講話內容大概只聽的懂一半,

而且教課枯燥無味又呆板,

所以同學們沒人有興趣聽課,都在做自己的事,

坐在最後排的同學甚至有人會嗑瓜子或玩樸克牌!!(我也是坐最後一排XD)

老師對同學這麼頑劣的表現也不以為意,

因為心有餘而力不足,管也管不動我們,索性就放棄管教了。

有一次課上到一半,一個坐在我前前位很白目的同學在嘻鬧,

他一直往後推我前面的同學,

因力道有點大,他這麼一推波及撞到了我的桌子,

原本就對白目的同學不太有好感,心裡有點慍怒了起來,

但白目的同學渾然不知情,依然故我地持續嘻鬧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被撞的不勝其擾導致火氣爆發,

於是我一個箭步往前對那位白目的同學揮了二拳來制止他,

國文老師對於突如其來的狀況還來不及反應整個傻眼,

更厲害的是老師沒有追究仍然上著他的課,當做什麼都沒發生過….= =

 

當時要好的同學中有幾個在學校小有勢力,

基本上是沒什麼人敢來找我麻煩,

但有一天同學告訴我,另一個B段班老大級的人要修理我,

感到不解與納悶,跟那位老大級的同學並不認識也沒有任何過節,

怎麼會無端的招惹到他呢?

但我的同學也不是省油的燈,豈能讓別班的人隨便動我,

於是雙方約到了風雨操場(體育館)後面談判。

 

風雨操場後面人煙罕至,是學校最偏僻的死角,

無疑是打鬥火拼的最佳地點()

雙方人馬各有十幾個同學到場,

同學和對方老大開始交渉,問清楚了事情的源由,

是我得罪了他們班上的某個人才會結下這個樑子,

好笑的是我並不認識得罪的人,

對方老大看到我們的陣仗不是好惹的,兩班同學之間其實也有些交情,

而且可能只是誤會一場,原本已有握手言合的意思,

但我同學不知道是黑社會電影看太多還是怎樣,

覺得要按照江湖規距讓對方揍個幾拳來化解干戈,

於是我的頭部承受了對方老大雷霆萬鈞的一記右勾拳,

腦袋霎時一陣暈眩,

對方老大可是個身高180公分超過100公斤的大塊頭,

他還是縣運鉛球比賽冠軍,有超乎常人的力道,

我想他應該沒有使出全力,要不然我應該腦震盪吧XD

 

後來打聽到我得罪人的原因真讓我啼笑皆非,

那個同學暗戀一個國一的學妹,

他不知道那個學妹跟我是鄰居,彼此交情不錯平時就會說說笑笑,

可能碰巧被他看到我和鄰居學妹聊天,讓他心裡吃醋很不是滋味,

我那一拳真是白挨了啊….

 

就這樣,青春歲月烙下了許多火爆場面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